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菲仕兰高瑞宏:乳制品在促进大众健康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发布日期:2018-11-26
 微信图片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董事长高瑞宏(Rahul Colaco)接受采访
  10月31日,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会议(第三届)在京开幕。会议期间,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董事长高瑞宏(Rahul Colaco)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乳制品在疾病预防和促进大众健康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乳企未来的挑战是如何提供安全优质且美味的乳制品,以及为行业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乳制品产业在中国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对此,高瑞宏提到菲仕兰于今年9月发布的《2018年中国人奶商指数报告》。奶商(Milk Quotient)是指人们正确认识和食用乳制品的能力。数据显示,中国人每日摄入量能达到300克及以上的公众只有22.5%,这意味着近八成公众每天的乳制品摄入量不达标。2018年中国人奶商指数得分仅为60.6分,勉强合格。
  
  问及如何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高瑞宏说,一直以来,为迎合中国消费者更高的需求,菲仕兰也在不断调整。除了对婴幼儿营养品的持续关注,菲仕兰还致力发展餐饮渠道,包括将淡奶、炼奶、奶酪、奶油、黄油等产品带到中国普通消费者家庭。
  
  在被问及对“中国人很少吃奶酪”这一现象的看法,高瑞宏表示:“奶酪的确不属于中国传统饮食,但是中国消费者吃奶酪的并不少,奶酪的消费量还是很可观的,包括我们现在比较流行的芝士奶茶,现在中国大概有200亿的市场,所以中国人并不是不吃奶酪,而是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去食用。下一步,我们希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更卫生、更具创新性的奶酪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为奶农带来更好的生活,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一直是菲仕兰的宗旨。高瑞宏介绍,早在2013年11月,菲仕兰联合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成立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向中国输送荷兰的领先技术和智慧管理体系,并推出奶农结对帮扶项目,派出菲仕兰合作社里经验丰富的荷兰奶农来到中国,为中国奶农提供相应的培训;除此之外,菲仕兰还致力于持续开展中国国民健康意识培育,为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
  
  “我们的使命是为全世界提供更好的营养,我们愿意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做出我们的贡献,这与我们的使命和愿景不谋而合。除了为宝宝们提供婴幼儿营养产品,我们也希望在成人营养、运动营养、儿童奶酪等品类有所突破。”高瑞宏表示,下一步,菲仕兰将继续扩展产品品类,去到更多细分产品的领域。据了解,下周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菲仕兰诸多新品将会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