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东莞市横沥镇开展“防范欺诈虚假宣传 维护自身消费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5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为提高公众对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消费者自我防护能力,根据国家和省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五进”科普宣传活动要求,近日,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横沥分局在横沥镇中心市场开展“防范欺诈虚假宣传 维护自身消费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保健食品科普手册、悬挂主题标语、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吸引众多群众前来了解和咨询。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讲解了保健食品的概念、保健食品与药品和普通食品的区别,提醒他们不要参加一些不法商家通过利用“赠药”“免费试用”“发放小礼品”“抽奖”等方式组织的促销活动以及其他保健食品骗局套路,从而提高公众对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引导公众合理消费。

       此次活动,横沥食药监分局发放《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手册》《小手拉大手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漫画》《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陷阱》、环保袋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群众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