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菲仕兰乡村振兴基金首期投入1000万 提升脱贫技能
发布日期:2018-10-18  来源:蓝鲸财经
菲仕兰
 
       10月17日上午,蓝鲸产经记者获悉,荷兰皇家菲仕兰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菲仕兰乡村振兴基金”。
       据悉,本次启动的菲仕兰乡村振兴基金,菲仕兰计划首期投入1000万元用于开展“造血式”扶贫。将聚焦美丽乡村、爱心月嫂、儿童关爱、赋能乳业等四大模块,通过扶助提升“脱贫”技能, 从根源上解决贫困问题。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表示,在成立乡村发展基金之后,我们初步的目标是实现“3721”,“3”即希望在未来三年帮助三千个贫困地区的农村妇女,解决她们的培训就业问题,主要项目就是爱心月嫂;“7”即在未来三年帮助中国主要贫困地区的七千名儿童,主要项目是儿童营养和儿童关爱;“2”即希望在中国帮助两个贫困县,发展奶业合作社,培训两个贫困县的牧场农民。“1”即在中国河北建设一个示范项目。
       据了解,自2016年起,菲仕兰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精准扶贫。其中,爱心月嫂项目表现尤为突出。该项目从2016年至今已举办两期, 覆盖5省市,超过340名贫困女性获益。
       北京富平学校校长陈祖培指出:“通过短期培训的月嫂,可掌握在城市工作的技能,实现100%就业上岗,平均月收入达到4500-8000元,这极大程度缓解她们的经济窘境,脱贫效果立竿见影且可持续。”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至今,菲仕兰通过物资捐赠、营养课堂、知识科普、志愿服务等方式帮助弱势儿童改善营养和生活环境。伴随“乡村振兴基金”启动,菲仕兰将进一步加大投入,重点聚焦贫困儿童,计划在四川SOS儿童村开设“菲仕兰爱心家园”助养孤儿。据悉,“菲仕兰爱心家园”已开始筹建,首批将助养10余名孤儿,未来“菲仕兰乡村振兴基金”将致力于帮助弱势人群,预计惠及约7000名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