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海市高栏港经济区为保健食品经营企业送去“组合套餐”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为深入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督促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诚实守信经营,提升保健食品市场安全治理水平,保障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秉承监管与服务并重的理念,主动上门为55户保健食品经营企业送去法律法规、制度、宣传标语等“组合套餐”,深受企业好评。
       一是法规“餐”。为了让保健食品经营企业主动学法、守法,该局编印了《保健食品经营相关法律法规汇编》,包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保健食品标识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文件并送给保健食品经营企业,为企业提供了便捷的学法途径。
       二是制度“餐”。为了让保健食品经营企业有章可依、按章经营,该局结合港区保健食品经营者整体素质还不高的实际情况,统一制订了《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制度》发给经营企业,让企业在质量管理岗位、索票索证、台帐管理、采购验收、人员培训等9个方面有章可循,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三是宣传“餐”。为了向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及消费者宣传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购买注意事项等内容,该局在每个保健食品经营企业显著位置张贴了“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购买时认准“蓝帽子”标志、“科学选购保健食品”“诚信经营承诺三字经”等标语,进一步营造了防止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