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组织赴浙江、江苏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18-09-19
    2017年,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承担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委托与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和中国保健协会共同承担GB 17405-1998《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修订工作,同时承担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保健食品风险排查及监管措施研究》课题研究,为充分了解保健食品企业生产过程实际情况,推动国标修订和课题工作的开展,协会联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保健协会、浙江省保健品化妆品行业协会、江苏省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协会及相关专家,在9月10日—9月14日到江苏、浙江保健食品相关企业开展调研工作。
  
  这次调研工作也得到了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无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调研了9家生产不同剂型\食品形态保健食品的不同规模的生产企业,通过现场调研、企业座谈等形式调研侧重于厂房设计、原料辅料储存管理、特殊剂型/食品形态产品的生产工艺及关键控制点、作业区分区及监控、原料提取物要求、共线生产、生产用水等内容。
图片1
  
  调研活动为起草组修订GB17405和风险排查及监控措施研究的课题的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协会将组织进一步的行业座谈和专家研讨,研究相关意见和建议。如果您对GB 17405-1998《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和保健食品生产监管政策有任何意见建议,请您尽快反馈至协会邮箱会邮箱cnhfalaw@cnhfa.org.cn
  
  感谢您对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