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讷河市市场监管局宣传与监管并重 全力营造健康消费环境
发布日期:2018-09-18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实施工作,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讷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打好宣传与日常监管的组合拳,为食品保健食品营造健康消费环境。
       主管局长积极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到重宣传、强监管。制作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展板,放在人口聚焦的重要场所——讷河市雨亭公园。供行人参观学习,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展板内容包括如何识别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常见套路;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和药品的区别;保健食品欺诈的特点;如何防止老年人被欺诈等常识。提醒市民:销售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了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进行虚假宣传,如利用老年人身体多病,急于追求健康的心理,采用冒称专家、教授开展讲座,虚报检查结果,夸大老年人疾病程度,夸大所售保健品的功能,治疗效果等方式,诱骗老年人购买保健品。家中子女要常关心老年人的生活,如果身体不适,还是要及时就医。通过最严格监管和广大消费者的共同参与,从我做起,不轻信会销,不盲从广告,有疑问多咨询,有线索多举报,群策群力,共同打赢保健品诈骗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