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内蒙古自治区圆满完成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15-09-22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
     为切实保障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民运会)食品药品安全,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保障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不出事”的工作目标,调动全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力量,为保障赛事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一、科学研判风险,做到有的放矢。一是提出明确的工作目标和思路。二是科学制定保障方案预案。三是组织开展风险评估,全面调研排查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
 
  二、强化工作保障,落实目标责任。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二是强化力量保障。三是强化技术保障。
 
  三、采取五项措施,推进目标执行。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专家作用,全力进行风险管控。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作,确保食品安全指挥调度高效顺畅。三是多方协调联动,落实属地责任,形成监管合力。四是突出重点,坚持从严从细,确保食品安全过程监管无缝对接。五是开展专项整治,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全区食品药品安全。通过全系统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民运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
 
  通过民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充分体现了全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进一步树立和提升了食药监管部门的地位、权威和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理解和支持。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得到有效规范,形成了自治区局与各食品安全相关单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社会共治共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