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顺迎新时代 领创新未来 第三届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国际大会暨国际特殊食品产业展览会即将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13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食品安全战略,唱响特殊食品管理与行业发展的中国好声音,搭建共商共建共享的特殊食品全球合作机制,推进中国特殊食品产业国际合作,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拟于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北京举办主题为“全球化特殊食品管理与发展”的2018第三届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国际大会。经商务部批准,大会同期还将举办国际特殊食品产业展览会。
       大会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作为国内特殊食品领域最权威的行业会议,商务部批准的首个特殊食品产业展览。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国际大会已于2016年、2017年成功举办两届,每届均吸引近百名国内外权威专家和近400家知名企业参会。其中,约50%的企业为千人以上规模的大型企业,70%的参会代表为企业高级管理者。
       2015年实施的新修订《食品安全法》首次明确了中国特殊食品的法律地位,吹响了特殊食品产业规范化大发展的号角。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中国特殊食品产业实现总产值近6000亿元,并呈现持续增长态势。中国特殊食品行业已经迈入创新发展的新时代,伴随着国家相关宏观战略的推进,中国特殊食品行业将步入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期,更是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
       2018年第三届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国际大会将秉承前两届高端前沿、真诚务实的办会理念,拟邀请200余位特殊食品各个专业领域的权威专家和15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为业界呈现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除主会场外,大会还将举办中国特殊食品企业总裁圆桌会议(第三届)、2018中国保健食品大会(第二届);2018儿童营养及营养性疾病发展论坛暨全国儿童营养及营养性疾病进展学习班(第五届);中国婴幼儿辅食产业发展论坛(第二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肠道微生态与制品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中国肠道微生态与制品发展论坛(第一届);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临床应用学术会议暨产业发展论坛(第三届);澳新婴幼儿配方乳粉发展论坛;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峰会(第一届);中国特殊食品原配料国际论坛(第二届);精准营养科研转化产业论坛(第二届);中国营养代餐发展论坛;中国海洋功能食品发展论坛等内容丰富精彩的分论坛。
       2018国际特殊食品产业展览会则将邀请国内外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国际政府组织、行业组织,以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相关行业企业等,就特殊食品全产业链进行展示。展览设有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特殊膳食、境内及跨境电商、母婴相关、特殊食品原料及配料、特殊食品检验技术及设备、特殊食品生产技术及设备、新时代营养产业展区。

 
微信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直达报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