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汤臣倍健荣获2018“社会责任担当奖”
发布日期:2018-08-23  来源:凤凰网
       8月21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内膳食补充剂领导品牌汤臣倍健,凭借多年来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积累的口碑,荣获“社会责任担当奖”。

汤沉

       本次论坛以“前瞻未来——责任先行者”为主题,邀请CSR专家以及自汽车、地产、金融、能源、医药、快消等行业的知名企业代表,围绕社会责任热点话题,打开企业可持续发展全球视野,寻找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振,求解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创新。
       包括渣打银行、伊利集团、汤臣倍健等30多位先锋企业的CSR领袖,现场共同发表责任宣言,成立CSR联盟,以聚合的力量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进步。
       同时,本次活动现场揭晓了“2018CSR竞争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奖项,表彰在责任领域长期担当并取得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其中,汤臣倍健获评“社会责任担当奖。”
       多年来,汤臣倍健一直关注中国儿童的成长和教育。2005年,汤臣倍健启动1+1+希望工程计划,至今已经援建15所希望小学。除了援建希望小学,汤臣倍健还分别在2012年和2013年,启动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与“希望工程汤臣倍健营养支教计划”。其中,“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为18所乡村小学的学生免费提供营养强化配方粉,有针对性地补充营养素,并结合营养宣教,显著改善了小学生的营养健康状况。而“希望工程汤臣倍健营养支教计划”通过趣味营养课堂、营养品捐赠和营养教师培训等方式,帮助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建立起可持续的营养改善机制,至今已在全国13个县市开展了14场希望小学营养教师培训和营养课堂等活动,培养了350名乡村营养教师,过万名希望小学学生从中受益。
       今年7月,作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爱心伙伴,汤臣倍健为湖南当地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和参加篮球赛的小球员提供营养支持,并为小学生开设趣味营养课堂。至此,汤臣倍健连续6年累计为参加篮球季的数万名小学生捐赠价值近200万元的营养品及现金,为孩子们打造健康的体魄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如论坛现场专家所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管理进入了第三阶段,是实现科技管理、智慧管理与企业管理相结合的建立企业责任的阶段,企业社会责任将有机会成为“企业IP”。而汤臣倍健立足自身发展、引领社会发展、带动行业发展,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让其综合价值实现了最大化。
       未来,汤臣倍健将持续探索企业社会责任与品牌自身发展的融合,不断探索公益事业的广度与深度,积极为改善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和学龄儿童营养健康状况的改善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