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蒙牛出席GDP亚太峰会 探讨全球贸易争端下可持续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海外网
        7月30日,全球乳业论坛组织(GDP)第五届亚太乳业峰会于银川揭幕。会上,全球乳业论坛组织(GDP)颁布重磅消息,蒙牛CEO卢敏放当选GDP首位中方董事。自此,卢敏放同皇家菲仕兰CEO Hein Schumacher、美国DFA公司CEO Rick Smith以及丹麦Arla Foods CEO Peder Tuborgh等全球乳业10强企业的“掌门人”同列GDP董事席位。

蒙牛

卢敏放当选全球乳业论坛组织首位中方董事
 
       第五届亚太乳业峰会以“乳业-可持续发展的领军者”为主题。开幕式上,卢敏放以近千年前的西夏历史为鉴,结合当前乳业现状,发表题为“全球贸易争端挑战下的乳业可持续发展之路”的主旨演讲。“解决全球化问题,不仅需要全球化手段,更需要全球化胸怀”,卢敏放指出,作为一个天生自带全球化基因的行业,乳业积极拥抱全球化,才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蒙牛是中国第一家将乳品销售到国外的乳企,也是第一个在海外开展全产业链布局的乳企,多年来,坚持“国际化”战略,用全球化胸怀、视野和手段,站在全球市场的高度配置产业资源,构筑了一条难以超越的全球产业链。通过搭建全产业链条上的利益链接机制,蒙牛不仅实现了从资源到市场的共赢,还创造了积极的社会效应,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正是得益于积极拥抱全球化,蒙牛稳步完成了“内蒙牛、中国牛、世界牛”的转型与蜕变。
 
蒙牛2

蒙牛执行总裁石东伟出席GDP亚太峰会领袖论坛
 
       当天下午,蒙牛集团执行总裁石东伟出席GDP亚太峰会领袖论坛环节,同美国DFA公司副总裁Jay Waldvogel、全球乳业论坛组织(GDP)Greg Miller博士、荷兰合作银行奶业国际部负责人 Kevin Bellamy等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议题。石东伟强调:“可持续发展”是一个目标,更是一个不断变换目标的持续旅程。今天的目标是明天的基础,目标不断演进,最终推动了企业可持续发展进程。
       纵观19年发展路,蒙牛一直是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蒙牛主动对标“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发布《2017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聚焦可持续发展,为行业发展树立新标杆。
       面对全球性贸易争端加剧的趋势,卢敏放认为:“乳业天生就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有机整体。短期的贸易纷争会有,但开放的大局不变,从长远来讲中国开放的大门已经打开,乳业的大门也已经打开了。竞争没有带来不好的影响,而是让中国乳业更加‘强身健体’,让我们走去的时候更有竞争力。”
       他对未来充满期待,表示蒙牛将继续与各方一起,努力为企业、特别是乳企的国际贸易、跨国投资与合作争取更多便利;努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世界品质”的各种乳制品和服务;为“世界乳业共同体”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