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蒙牛出席中新商务理事会座谈会 分享中新合作经验
发布日期:2018-07-10  来源:新华月报网
       “中国坚定不移的贯彻改革开放,未来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中新自贸协定签署以来,双边贸易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伴随着两国自贸协定升级,中新合作会迈向更高的台阶,也为企业创造更好的环境。”这是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尹宗华副会长在7月6日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首次会议安排的中资企业座谈会上表达的对中新合作的美好期望。此次座谈会是在蒙牛雅士利新西兰工厂召开,蒙牛作为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的主席单位,其执行总裁石东伟也在会上分享了蒙牛在新西兰开展国际合作的经验。

蒙牛1

图: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在雅士利新西兰工厂座谈
 
蒙牛2

图:蒙牛雅士利新西兰公司董事总经理宋玮介绍工厂情况
 
       “蒙牛致力于制造绿色、有机的高附加值的产品,新西兰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和生态环境,是蒙牛与新西兰合作不断深化的主要原因。”据悉,此次座谈会举办地——蒙牛雅士利新西兰工厂,是蒙牛践行国际化的第一站,更是中国乳品企业在海外100%自主建设的第一个工厂。据石东伟介绍,早在2009年蒙牛雅士利就已经开始了与新西兰的奶源合作,在随后的十年时间内蒙牛与新西兰的合作不断深化。如今蒙牛已成功打通了从奶源到生产销售、自研发到质量管控的全部环节,开创了中国乳品企业海外全产业链布局的先河。
 
蒙牛3
 
图:蒙牛雅士利新西兰工厂
 
       座谈会后,石东伟陪同尹宗华及其他与会嘉宾前往雅士利新西兰工厂进行参观。石东伟表示,随着蒙牛国际化进程的加速,雅士利新西兰工厂的作用也将更加突出。雅士利新西兰工厂作为蒙牛国际化布局的里程碑之作,一方面充分利用新西兰丰富的奶业资源,将新西兰先进的技术、经验本土化,提升自身能力,更好地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一方面也将产品销售到新西兰及其他海外市场,让优秀的产品服务更多的消费者。
 
蒙牛4

图:蒙牛集团执行总裁石东伟(右一)陪同中国贸促会尹宗华副会长(右二)参观雅士利新西兰工厂
 
蒙牛5

图:参与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首次会议中资企业座谈会的嘉宾合影
 
       蒙牛作为率先践行国际化的乳品品牌,除了在国外投资建厂外,蒙牛的国际化此次布局还涉及产、学、研、售等领域。在多年的国际化进程中,蒙牛的国际化布局已初具规模,同时蒙牛走出了一套独有的“蒙牛模式”。蒙牛通过搭建全产业链条上的利益链接机制,不仅实现了从资源到市场的共赢,还创造了积极的社会效应,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目前,蒙牛的产品出口到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印尼等七个国家和地区,并与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白俄罗斯等近30个国家都开展了不同层面的合作,蒙牛的国际化征程正以势不可当的气势向前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