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伊利摘得中国奶业两项大奖 实力领跑中国乳业
发布日期:2018-06-28  来源:苏州都市网
       6月28日,在第九届中国奶业大会上,伊利凭借自身实力、品牌影响力、对中国奶业所作的贡献以及全球影响力,荣获中国奶业最高奖“领军企业”和“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两项殊荣。本次大会上,伊利还被推举为“一带一路”奶业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伊利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务院全面振兴奶业计划,进一步加快国际化、智能化、多元化布局,立志成为全球乳业领导者。

伊利1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出席中国奶业大会
 
      全球品牌榜影响彰显 实力领跑中国乳业

       近年来,伊利频频登上各大权威品牌榜,彰显了其强劲的品牌实力。就在两天前,在Brand Finance公布的品牌价值榜单中,伊利又强势斩获三项荣誉,分别为2018年全球食品品牌50强榜单全球第三、全球乳制品品牌排行榜品牌潜力全球第一、品牌价值全球第二。
       此次伊利获得中国奶业两项殊荣,与其始终坚持以品质为基础、以创新为驱动的战略密不可分。
      一直以来,伊利始终坚守品质信条,在业内首创了“质量管控三条线”,严苛程度业界闻名,并先后与全球三大质量认证机构SGS(瑞士通用公证行)、LRQA(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和 Intertek(英国天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升级全球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致力于生产100%安全、100%健康的乳制品。
       伊利还始终坚持以创新为驱动,一方面,紧紧围绕消费者需求,推动覆盖上、中、下游的全链创新战略;另一方面,搭建全球智慧链,整合全球的创新研发资源,加大基础科研投入,将前瞻性的市场洞察与科研成果结合实现转化。从破解“乳糖不耐受”的营养舒化奶,到建立中国首个母乳研究数据库,到伊利欧洲研发中心的创立,再到未来智能化乳业的规划,对伊利来讲,“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已深入企业。
       正是凭借对品质始终如一的坚守和持续的创新投入,2017年伊利以总营收680.58亿元、净利润60.03亿元的业绩,在营业收入、净利润、综合市场占有率、消费者渗透率、净资产收益率五大核心指标方面持续稳居第一,实力领跑中国奶业。

      积极发挥龙头作用 引领中国奶业振兴

      就在前不久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指出要实现奶业全面振兴,并在奶源基地、产品加工、乳品质量和产业竞争力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作为连续位居全球乳业八强、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伊利,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以振兴国内乳业为己任,带领全产业链共同向高质量方向提升。
       在牧场标准化方面,伊利扶持牧场硬件升级,通过流程再造和标准升级,实现降低成本、提升质量、牧场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在质量安全监管方面,伊利建立奶源管理大数据平台,在原辅料采购和使用、生产、运输等环节实现原料奶生产全过程可追溯,并将严苛的管理贯穿于全球产业链;在产业扶持方面,伊利通过技术联结、金融联结、产业联结、风险联结的“四个联结”机制,有效帮助产业链合作伙伴。
      正是通过以上种种举措,伊利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龙头企业责任,带动了整个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引领了中国奶业的振兴。

伊利2

“一带一路”奶业联盟正式成立
     
      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争做全球乳业领导者

      此次奶业大会上,中国奶业协会倡议与伊利等十家已经走出去的乳企共同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奶业联盟,将携手致力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奶业的可持续发展展示中国形象、提升中国品牌、做出中国贡献。
        国际化也是伊利的战略之一,通过“全球织网”计划,伊利目前已经在亚洲、大洋洲、欧洲、美洲等地区构建了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其中,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成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典范,该项目总投资额高达30亿人民币,2014年落户新西兰,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
       多年来,伊利一方面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一方面也在向全球输出中国标准和中国方案,不断提升中国乳业的国际话语权。
       伊利透露,未来将从四方面发力:即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信条、坚持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加强利益联结,带领全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围绕四大核心工作:即奶源建设、生产流通、质量管理、品牌建设,推动“奶源、研发、加工、物流、服务、追溯”等各个环节的全面提升,助力中国奶业全面振兴;加快“三化”布局:即国际化、智能化、多元化的发展布局,开创中国乳业新格局,立志成为全球乳业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