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刘学聪:我国特殊食品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18-06-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
  
       在健康中国、食品安全战略的指引下,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国的特殊食品进入发展快车道,已成为健康产业的大蓝海。”15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
        他称,《食品安全法》明确了特殊食品的法律地位,将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纳入特殊食品实施管理,为特殊食品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法律基础与政策保障。
       对于我国特殊食品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刘学聪认为有如下几点:一是保健食品将在严格规范中谋求发展;二是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牌价值将凸显;三是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将是发展新蓝海;四是特殊人群食品产业的力量不可忽视。
       同时他强调:“特殊食品企业应当加强行业监督,借政府监管趋严之势,通过有序的市场竞争逐步挤出不合格企业,让良币驱逐劣币,逐渐形成良性循环的市场环境。”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食品安全战略,唱响全球特殊食品管理与品质的中国好声音,搭建共商共建共享的特殊食品全球合作机制,推动中国特殊食品产业国际合作与发展,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于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北京举办2018第三届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国际大会。
       同时,为全面展示中国特殊食品监管与发展所取得成绩与进步,有效促进全产业链间的商业合作共赢,经商务部批准(商服贸批〔2018〕151号),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同期举行国际特殊食品产业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