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食药所重拳治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规违法行为
发布日期:2018-06-15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基层食药部门是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重要阵地,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食药所副所长孟庆鹏牵头辖区专项整治工作,在整治工作中一直恪守着“抓大不放小”的工作理念,深挖每一个线索,严厉打击辖区内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规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180615173042
  
  中关村高科技园德胜园区内聚集着众多高科技企业,很多保健食品企业的总部、总代理注册在德胜园区内。孟庆鹏副所长指出根据辖区企业的特点,德胜食药所将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
  
  2018年初,德胜食药所接到通知,一家保健食品经营企业需配合进行跨省协查,随后属地执法人员陪同广东省江门市公安局、江门市食药局的同志对辖区内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北京**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欺诈进行调查,并对江门市食药局提供的保健食品(**软胶囊)进行真伪鉴定。德胜食药所执法人员经过现场仔细核查对比,该企业的产品与江门市食药局提供的产品在外包装上存在一些明显差异,涉嫌冒充该企业的产品。广东省江门市公安局、江门市食药局的同志为德胜食药所执法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点赞。
  
  在保健食品监管过程中,孟庆鹏副所长通过辖区年度数据分析发现,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保健食品经营者数量和投诉举报数量都程上升趋势。加大保健食品检查力度,管好流通主渠道,使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没有生存的空间。后期德胜食药所将加大正向引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树立示范标杆,深入推进“双安双创”,带动保健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稳步提升。
  
  本站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