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三项措施治理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发布日期:2018-06-13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一是多维立体强宣传,全面提高老年人自身“免疫力”。开展保健食品知识“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为内容的“五进”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普及保健食品安全常识。用中老年人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互动方式科普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真假辨别方法、会议营销模式的非法宣传陷阱以及消费维权相关知识,提醒中老年人科学理性消费。
  
  二是重拳出击严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经营保健食品活动。县乡联动,密切关注街道社区、城乡集合部、社区老年中心以及宾馆等具备开办讲座条件的单位,重点关注辅助降血糖、壮阳、改善睡眠等品种产品,针对保健食品会议营销经常在非工作时间举办问题,先后三次开展错峰检查,对酒店、宾馆等可能举办保健食品会议的场所进行巡查监控。
  
  三是动态监控强管理,严格管控会议营销行为及动态。为保健食品会议营销提供使用场所的单位必须查验会议营销举办方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留存其许可证和举办方负责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备查。
  
  截止目前受理各类保健食品举报投诉25人次,查处案件10件,累计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1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