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铜梁区结合创建评价评估工作深入推进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近期,铜梁区结合迎检市食安办创建评价评估工作,深入自查自纠,全面加强风险排查,扎实推进辖区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部署。迅速组织召开食安委成员单位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胡华超出席会议,副区长、区食药安委副主任蒙格丽主持会议。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分管领导共计65人参会。会上,通报了我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特别对存在的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难遏制等6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随后,蒙格丽副区长重点对迎接市级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胡华超常务副区长进一步强调了工作要求。
       二是迅速开展风险排查。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加大广告监管力度,增强巡查监测密度,保持对食品、保健食品违法广告的高压态势;同时,组织联合执法人员对药店、超市、专卖店及健康养生馆等经营单位进行排查和随机抽查,重点查看食品、保健食品经营店是否还存在欺诈和虚假宣传现象等。
       三是积极引导公众参与。按照“正面宣传和集中整治并重”的工作思路,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及时发布整治动态、消费警示,引导公众共同参与整治行动。同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受理食品、保健品虚假宣传等投诉,推动社会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