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聚焦儿童食品安全 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8-06-11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2018年6月9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第二届“食品安全 共同守护”主题论坛在京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聚焦儿童食品安全问题,传播儿童食品安全科普内容,共同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来自行业代表、专家学者、媒体代表、企业代表、爱心大使以及受益人群代表等约400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在致辞中指出,保障食品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除了提高儿童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更要发动社区、学校、食品企业等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关注,同时加强儿童食品安全及营养的科研开发,综合解决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611134755

       在主旨发言环节,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经济日报》副总编辑郑波以及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韩大元也分别从项目展望、媒体影响以及法律规范等角度进行了分享。

       活动中,周一围、朱丹夫妇,音乐人孙楠被授予“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爱心大使称号,并表示将通过自身力量带动更多人,共同守护儿童舌尖上的安全。由孙楠和女儿爱宝共同演唱的新版《洗手歌》,也作为“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项目主题曲正式发布。与会领导为2016-2018年对“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机构和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180611134803

        圆桌论坛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儿童心理教育专家雷明,爱心大使周一围、朱丹夫妇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围绕新互联网+时代的主题,探讨互联网生活方式对婴幼儿食品安全和科学养育带来的积极和消极影响,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食品安全。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自2016年6月启动以来,第一阶段的目标群体主要为小学低龄段儿童,已在北京、上海、沈阳、成都、青岛等9座城市建立了79所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教育基地、34个社区基地,开展了85场体验营活动、5场小记者工厂参观活动、1场儿童食品安全绘画大赛,发放了 6.4万余册绘本、2000余个动手学习盒、1万张食品安全知识折页;参与志愿者达 1600余人次,受益儿童及家庭人数达到30万余人。2018年,项目第二阶段计划向0-3岁的婴幼儿及其家长普及食品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