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到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汇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9
  5月8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秘书长刘学聪、副秘书长厉梁秋一行到访新成立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向孙梅君副局长汇报工作。边会长介绍了协会2018年重点开展工作,并就行业普遍关心的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特殊食品注册管理有关问题进行了反映和沟通。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有关负责人参加。
  
  孙梅君副局长对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协会提出的问题将会认真研究,并期待协会再接再厉,强化桥梁作用,积极献言献策,为行业的进步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2018年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已经完成或正在开展的主要工作有:一是两会前组织召开保健食品注册管理行业座谈会,做好行业沟通与引导;二是承担原食药总局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课题任务,完成行业调查报告;三是组织召开全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组织会长座谈会,启动2018年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推进计划;四是持续开展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以公益的名义守护儿童食品安全;五是成立食品安全新闻传播委员会,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发声,做好舆论引导;六是全面启动原食药总局委托七个研究课题;七是组织筹备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国际会议及首届国际特殊食品产业展览会;八是积极筹备亚专项目《特殊食品国际法规监管及全球行业发展》。
 
$BZFQ7697D@P5M{QJY7[L5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