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广东省汕尾市开展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6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近期,为进一步推进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在市区信利广场举办大型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得到群众的好评,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316165555
  
  此次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通过LED大屏、灯柱、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等手段,加大对食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通过设立咨询台、张挂横幅展版,派发宣传小册子、环保购物袋等,向群众宣传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同时,在现场设置展板、咨询台向群众讲解了如何识别不合格食品、保健食品,告知广大群众发现不合格、夸大宣传食品、保健食品,应立即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投诉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共派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广大群众合理购买食品、保健食品的消费理念,营造了群众关注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了群众安全消费意识和防范食品、保健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为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供了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