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召开保健食品质量安全告诫会
发布日期:2018-03-16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为保障消费者权益,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落实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要求,3月7日,市市场监管委召开保健食品质量安全告诫会。全市40余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和部分保健食品委托生产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部署2018年整治工作。要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一是要严抓生产控源头。加强对原辅料管控,决杜绝购买劣质、变质、非保健食品原料,严格对生产环节关键控制点或质量控制点管控,对成品严格进行包含功效成分检验项目在内的批批检验。二是格规范自身销售行为。坚决杜绝以会议、讲座、旅游等形式夸大、虚假销售保健食品行为,对网络销售的保健食品,要严格遵守网络食品经营的相关规定,杜绝依托互联网、微信等媒介夸大、虚假宣传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三是严格企业网站管理。进行保健食品宣传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和《保健食品批准证书》批准的内容进行保健食品宣传;坚决杜绝虚假和夸大宣传的情形发生。四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保健食品标识规定》的要求,印制产品标识、标签、说明书和宣传材料,绝不虚假和夸大宣传。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对2017年保健食品监管和抽检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