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天津市北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护老行动”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为深入推进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行动,落实“护IMG_2848.jpg老行动”民心工程要求,3月8日,北辰区市场监管局以“3.15”来临为契机,组织举办了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3.15维权知识大讲堂进社区”为主题的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此次活动共有果园新村街6个社区的150余名老年消费者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宣传片、讲座讲授等形式,围绕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护老行动”民心工程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和宣讲IMG_20180308_093318.jpg,通过对食品、保健食品日常非法宣传“陷阱”和专项整治内容的讲解,增强广大老年群众对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辨识能力,培养科学理性消费和维权意识,营造人人关心、积极参与保健食品监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宣讲活动共出动宣讲人员9名、举办讲座1次、呈列宣传展板8块,现场发放《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宣传单、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等宣传材料6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张、共覆盖6个社区,受到了广大老年消费者的热烈欢迎,为营造北辰区和谐的消费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