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北京市昌平区食药局多举措重实效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结合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昌平区局进一步加强了辖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不断强化企业诚信守法意识。多举措重实效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源头把控,净化市场。对于申请保健食品经营许可的企业,严把审批关,对提供虚假申报资料的企业,一律不予批准并列入“黑名单”。对于位于写字楼内的企业,要求说明销售方式。二是突出重点,严厉整治。此次整治以非实体店、专卖店为重点,加大对缓解体力疲劳类、辅助降血糖类、改善睡眠类等易被非法声称的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三是明确职责,层层落实。科所联动,全面开展保健食品非法宣传的深入排查,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上报,联合查处;四是加强宣教,营造氛围。通过社区集中宣讲、微信平台推送信息、拍摄宣传短片等方式积极宣传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引导人民群众科学、理性购买,提升辩别识假能力。
 
  
  2018年以来,我局出动执法人员195人次,检查保健品生产经营企业68家次,立案2家,罚没款8万余元,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1条,拍摄短片宣传1次。
  
  下一步,昌平区局将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力度,确保辖区保健食品市场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