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重拳出击!多地食药监管部门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造假行为
发布日期:2018-03-09  来源:中国食事药闻
  食品药品安全是人民最关心的话题,为了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地食药监管部门一直在行动。
  
  天津:独流镇  假调料案25名造假者获刑
  
  2017年1月16日,有媒体报道称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调味品造假窝点聚集,每天数千件假调料流向全国,假调料进京入小卖部小超市,引起社会舆论广泛关注。近期,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对涉及造假事件的多名违法人员作出一审判决。多份判决书显示,共有25人因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至13年6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以5000元至100万元不等的罚款。(来源/《新京报》)
  
  甘肃:酒泉  查获“茅台镇原浆酒”假酒案
  
  近日,甘肃省酒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在肃州区东郊一仓库内查获标识为“贵州茅台镇原浆酒(酱香型白酒)”的白酒1410箱,共计8460瓶。该酒外包装箱上无生产日期、生产厂家及联系方式,内包装盒上标签不符合规定。经执法人员调查,2018年1月,酒泉某商贸公司蔺某某等人从贵州省仁怀市冰峰酒业销售有限公司陈某某处,订制8500斤清香型玉米酒。由陈某某将玉米酒灌装并粘贴假标签,以每瓶30元的价格发往酒泉蔺某某处,总货值27万元。该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来源/《中国医药报》)
  
  广东  深入推进“春雷行动”破案会战
  
  自1月25日广东省打击整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春雷行动”破案会战开展以来,广东公安各食药环侦部门以侦办大要案件引领拉动全战线的打击整治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2月22日,广东省共立食药环案件74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14名,成功侦破了一批重大案件。2月6日,茂名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在茂南区打掉私宰病死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捣毁私宰和仓储窝点各1处,查扣病死猪14头、疑似问题猪肉100余吨及其他涉案物品一批。2月6日,南雄市珠玑公安检查站查获疑似伪劣保健品1287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并在广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的协助下,于2月7日在广州市缴获20余个品牌的疑似假冒保健食品、奶粉和化妆品。(来源/《人民公安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