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助力中粮集团在吉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8-02-22  来源:凤凰网
   “希望农行网银系统与中粮系统直连,通过网银划款,农户粮款及时到账。”“我们已经开始布局银企直连业务,预计年内可以实现”……在近日召开的农行吉林省分行与中粮集团在吉企业业务对接会上,银企双方针对合作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对接交流,逐项研究解决措施。这只是双方深度合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农行吉林省分行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三农”的辐射和带动作用,积极助力中粮集团在吉企业发展。2007年以来,该行已累计为中粮集团在吉企业投放贷款108.66亿元,截至2017年末,该行对中粮集团在吉企业总授信额度达到27.5亿元,用信余额11.3亿元。
  
  农行吉林省分行将中粮集团在吉企业作为服务“三农”的龙头客户,2012年4月,与中粮集团在吉企业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中粮集团在吉林省的主要合作银行,并在当年实现了对中粮在吉8家分子公司的金融业务全覆盖。以此为契机,该行主动对接中粮集团发展规划和业务布局,深度挖掘中粮在吉企业金融需求,积极为其“产购储加销”一体化经营提供“一条龙”金融服务,并以此带动吉林省粮食转化增值。2011年,获悉中粮集团在吉投资中粮佳家康年产1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后,该行第一时间为其提供10亿元综合授信。自中粮家佳康(吉林)2014年首期正式运营以来,该行已累计为中粮家佳康(吉林)投放贷款10.4亿元,助力企业建成集饲料加工、种猪繁育、商品猪养殖、生猪屠宰、肉制品深加工为一体的肉食全产业链,成为吉林省“粮变肉”工程的重要载体。
  
  由于粮食收储加工行业的周期性特点以及中粮集团对财务成本的严格控制,传统的流动资金贷款等业务已无法满足企业日常需求。该行根据企业需求特点,率先向相关企业推荐了对公账户透支业务,得到辖内公司的积极响应,有效提升了用信速度,降低了财务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