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食品安全能力建设论坛在奥地利召开,CNHFA受邀参加
发布日期:2017-10-17
微信图片_20171017171418

       2017年10月17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的“食品安全能力建设论坛”在奥地利维也纳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部举办。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作为唯一受邀行业协会,组织行业专家及会员代表,共同作为工业界代表出席会议。

       会前,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会见了中国政府及协会、工业界代表。在接见中李干事提出食品安全关乎民生,政府、国际组织、协会及工业界应该一起努力,更好的促进中国食品安全和国际的接轨。此次论坛邀请了奥地利、中国食品安全监管政府机构、欧洲及中国食品行业专家、研究机构参会发言,就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能力培训及技术手段开展探讨。18日,论坛还邀请中欧双方专家专门就特殊食品开展学术探讨。

微信图片_20171017171414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姜毓君副会长带队参加交流,并在主论坛上做“中国乳制品安全控制”的主题演讲。凯爱瑞及惠氏营养两家会员作为工业界代表参加了两天会议。此次代表团还在会议之前访问了爱尔兰乳业协会,共同参加了CNHFA-DII研讨会,交流了乳制品工业的发展和合作。同时,参观了乳制品研发中心、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工厂及家庭牧场。

       2018年,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更多的参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能力建设合作项目,为中国食品安全的国际合作搭建更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