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2017年中国食品安全技术支撑人才培训项目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17-09-21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9月19日,食品评估中心2017年中国食品安全技术支撑人才培训项目(CFSTP)总结会暨毕业典礼顺利举行。卫生计生委食品司副巡视员李泰然,食品评估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严卫星,副主任李宁、刘萍以及来自湖北、浙江、河南、北京、青海、安徽、山东、贵州、福建、黑龙江、四川、河北、辽宁、陕西和云南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16位学员单位领导、专家出席了毕业典礼。

       总结会上,每一位学员均就自己的学习成果做了口头报告,全部通过了专家们的评审考核,最终被准予毕业,授予毕业证书,会议还对优秀授课教师、口头报告优秀学员和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颁奖。

       会议总结和研讨阶段,与会学员派出单位领导、专家对CFSTP项目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项目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食品司李泰然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CFSTP项目2年来为地方培养食品安全技术支撑人才及促进食品安全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食品评估中心依托CFSTP项目,带动和推进全国食品安全人才培训的可持续、规范化发展。严卫星副主任代表中心领导向对项目给予支持的各学员派出机构、中心相关业务部门和资源协作处表示感谢,他认为项目产出超出预期,希望学员今后与食品评估中心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与并承担国家的工作任务,以实际工作不断带动能力提升。学员派出单位领导对学员们能够通过短短6个月的“学中干、干中学”培训,完成富有挑战的学习和实践任务,并通过报告展现的专业理论水平和技术能力提高幅度,表示惊叹和意外,并表达了地方对CFSTP项目培养人才需求的急迫性,希望继续加大对项目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切实推动地方骨干人才培养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
f2de8f7b-1fab-429c-b622-2fb2898fa3a6
图1.2017年CFSTP总结会合影

eb2a611f-8a14-470c-8774-cfff7d24256b
图2.领导为2017年CFSTP学员颁发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