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边振甲同志当选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
发布日期:2017-09-20
 
微信图片_20170920151851
      
       2017年9月19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各相关行业的100余名理事单位、副会长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司局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研究了协会理事及会员单位调整事宜,会议选举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同志为协会新任会长。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原会长,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表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的成立,是营养食品和保健食品产业快速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凝聚了行业发展的期许,反映了全体代表的意愿,必将对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推动行业的自律与规范,助力产业的发展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在新任会长边局长的领导下,协会一定能不断创新,深化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发展更上一层楼。
       新当选会长边振甲对营养保健食品行业面临的形势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对协会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领会新的食品安全监管要求;二是做好协会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协会品牌形象。协会既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与产业发展的形势,坚信梦想孕育奇迹,万事出自艰辛,也要坚定信心,不断开拓进取,团结奋进,为我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上,刘学聪秘书长向全体理事会汇报了协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同时举办了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第六期中国特殊食品政策法规公开课,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及协会秘书处的相关负责人就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政策、特医食品、婴配乳粉注册管理政策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交流,受到与会理事单位和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QQ图片2017092016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