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关于举办2017第二届中国特殊食品 合作发展国际会议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14
各有关单位:

       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承办的2016首届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国际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时任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滕佳材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德国、法国驻华使馆、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世界卫生组织、以及中国欧盟商会等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总局有关司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国家乳业工程技术中心、新西兰、美国、欧盟、澳新、荷兰等国家的行业组织负责人、相关国际组织、国内行业组织及临床机构专家、企业代表约700人参加会议。

       会议作为国内首个特殊食品领域政府、行业、媒体多领域互动平台,从食品安全国际共治与合作发展、“一带一路”食品产业合作、特殊食品法规透明度及实施、非政府组织在保障特殊食品安全与发展的角色以及加强消费者保护及提高公众信心等多个话题进行交流分享,在行业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重要的影响。

       在首届会议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继续举办2017第二届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国际会议,会议拟于2017年12月6-8日在成都举办,主题为“创新发展 共建繁荣 坚守安全 全球共享”,旨在就特殊食品开展政策法规、产业发展、商业合作、国际交流等层面的讨论。2017年会议将设主论坛及4-6场分论坛,主论坛侧重营养保健食品,特殊食品的政策法规及国际趋势开展演讲,分论坛从特殊食品行业角度,结合产业主要问题,开展技术及深入的探讨,论坛将同时邀请在华使领馆组织国际企业参加会议,与中国产业界开展产业对接,促进产品、技术及资本合作,并在会议期间设立展览展示和商业对接环节。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12月6-8日

              地点:四川成都

  二、会议主题

              创新发展 共建繁荣 坚守安全 全球共享

  三、参加人员

              国际政府组织;

              各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领导及代表;

              国际行业组织、协会及使领馆;

              技术标准单位、研究机构及生产、销售企业代表;

              媒体代表。

  四、主要内容

              主论坛    全球化中国特殊食品合作与发展

              分论坛    1.特殊食品境外现场核查要点培训

                            2.后注册时代婴幼儿配方食品产业发展

                         3.中国婴幼儿配方食品产业发展

                           4.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解析

                           5.特殊食品原料的新发展

                           6. ……

       具体会议情况及相关内容将后续发布,相关咨询请联系:郝斌,18510389182,haob@cnhfa.org.cn

       附件:会议通知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2017年9月13日

   关于举办2017第二届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国际会议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