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食品评估中心一行六人赴德国参加中德食品安全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8-11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受德国联邦食品与消费者保护局(BVL)邀请,2017年由风险监测一室杨大进主任带队赴德国参加德国联邦食品与消费者保护局(BVL)召开的中德食品安全工作交流研讨会。

       中德双方就2016年食品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数据分析、食品微生物及其致病因子监测数据分析、食源性疾病监测数据分析、质量控制等相关技术内容进行了介绍,尤其对生物毒素、兽药残留、重金属、人畜共患病、食源性寄生虫等监测内容、监测数据管理、质量控制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

       作为一项中德双方定期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迄今为止围绕不同的交流主题已开展了数次交流活动,通过深入的交流研讨,一方面共享监测工作经验,同时也在了解国际食品安全监测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组织实施等方面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彼此能力的目的和效果。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双方对彼此2016年开展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都有了详细深入的了解,针对一些具体的兴趣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对未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开展有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作用。

       本次交流研讨会圆满顺利完成,双方对本次交流内容均比较满意,从中受益匪浅,达到预期效果。会议结束后双方商定明年在中国举办的交流活动议题及相关准备工作。

 
98ff13b5-013f-4ef3-9d9b-b3c956571f0c
图1:向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和食品安全局副局长Astrid DROβ女士赠送2016年中德交流会议材料汇编

38094f56-c41a-487f-985f-5bd2744491d8
图2:出访人员在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和食品安全局大楼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