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食品评估中心开展“两学一做”支部联学暨青年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09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为了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2017年8月4日下午,食品评估中心(CFSA)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与中心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了以青年成长为主题的支部联学暨青年沙龙活动。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严卫星,纪委书记王竹天,副主任李宁以及党员干部、青年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赴外培训归来的中青年专家交流经验为主要内容,通过他们的经验分享,激发中心青年人才开展人才与中心共成长的思考和讨论。中心“523”人才项目食品标准与风险管理技术团队特聘负责人Samuel Godefroy博士应邀参加活动,并作了全球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新进展的主题报告。本次活动由第四党支部书记刘兆平研究员和第五党支部书记樊永祥研究员联合主持。

       参加中心赴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交流活动的朱江辉博士、朱蕾博士和宋雁博士分别发言。三位青年专家结合在EFSA开展的工作和中心相同专业领域的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在EFSA的主要收获、对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和食品安全标准管理工作的思考,并提出了改进中心工作的建议。Godefroy博士对三位专家的发言做了点评。他建议食品评估中心应当认识到EFSA和CFSA在体制、机制、食品安全监管环境上的不同,努力学习EFSA在风险评估工作方面优势的同时,充分认识到CFSA作为中国风险评估与标准制定机构的整体优势,利用好中国在国际食品法典领域的影响力。

       本次活动将“两学一做”与业务工作进行深度融合,为进一步提升食品评估中心食品安全业务水平,打造一支理论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精神面貌新的专业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发挥了表率作用。
9040ab2a-1d8b-4af7-96ba-183c8c111a8c
图1.第四支部书记刘兆平研究员和第五支部书记樊永祥研究员联合主持,中青年专家分享赴外培训收获

b673ca27-0a0a-4194-be5f-ef8f879b743b
图2.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