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美赞臣奶粉整合市场资源严把质量大关
发布日期:2017-07-2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面对国内奶粉市场的整体改革,美赞臣奶粉迅速调整发展方向,以国内市场需求提升研发技术,生产高品质奶粉,在市场改革中做出表率,成为其它奶粉品牌发展的榜样。


       质量是企业生存的生命线,对于乳品行业而言更是如此。美赞臣高层领导介绍说,美赞臣奶粉全球采取统一的质量标准,包括原料标准的全球一致、生产过程标准的全球一致、实验检验标准的全球一致、食品安全管理标准的全球一致。通过制定推行全球标准,建立全球信息处理系统,美赞臣实现了不同地区生产基地数据共享和标准化生产,搭建了全球化品质管理高度统一的共享平台,包括美赞臣(中国)生产基地在内的所有生产基地需要同时符合所在地要求与美赞臣全球标准。

       了解美赞臣乳业的朋友应该知道在美赞臣质量监管是一个独立的管理系统,美赞臣(中国)的质量监管部门由美赞臣全球质量管理系统直接领导,不隶属于生产部门,只对质量负责,实行“质量一票否决制”,这也使得质量管理免受干扰,真正做到质量高于一切。从源头开始,美赞臣严格把控从产品研发、供应商审核与管理、原料控制、生产过程、产品检验直到产品流通的全程质量安全。比如,美赞臣新产品开发需要遵循一系列严谨的流程,研发工作从可行性评估到临床前研究再到产品立项、试产准备、上市推广,最终才与消费者见面。

       可追溯系统的建立让消费者更加信赖美赞臣奶粉,早在2005年,美赞臣就建立了产品电子追溯系统,是国内最早使用防伪标签的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之一。随后,美赞臣实现企业原有电子追溯系统与广东省电子追溯系统的数据对接,成为省内首批试点企业,全面共享原料、生产信息及产品出厂全项目检验数据。而广东地区的试点情况又为即将形成的全国层面的电子追溯系统提供了经验。

       作为一个拥有百年研发经验的国际奶粉品牌,研发过程中尽自己最大能力向市场呈现自己的配方,为更多婴幼儿提供可靠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