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伊利蝉联亚洲乳业第一助力世界共享健康
发布日期:2017-07-12  来源:网易新闻
  北京时间7月12日下午,荷兰合作银行发布了最新一期全球乳业排名。伊利集团蝉联亚洲乳业第一,位居全球乳业8强,连续第四次入围全球乳业前十。除了此项以营收为评价标准的榜单,过去一年里,伊利还先后在全球权威的品牌影响力、消费者信赖度等多维度评比中连续荣获第一的殊荣,体现了企业在亚洲乃至全球全方位的综合领先优势。

 (数据来源:荷兰合作银行官方网站https://research.rabobank.com/far/en/sectors/dairy/Dairy-top-20-2017.html)
 
  多领域排名全面领先体现强大综合实力

       此次全球乳业排名中,伊利集团以约9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再次蝉联第八名的位置,而前七名均是美洲、欧洲和大洋洲等西方乳业传统优势国家的乳企。伊利集团此次不仅稳固了亚洲第一、全球前八的位置,更进一步缩小了与前七名欧美乳业巨头的差距,为下一步继续向前迈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资深乳业专家陈瑜表示,伊利稳居亚洲第一、全球八强可喜可贺。作为全年营收在90亿美金以上的企业,每一家都极具实力,越向排行的顶端迈进,难度就越大,每向前迈进一步,背后所付出的努力都将是之前的成百上千倍。

       据了解,荷兰合作银行是以年营业收入作为评价的唯一标准的。除了在营收指标上稳居亚洲第一之外,伊利集团还在品牌影响力、消费者信赖度等全球多个权威排名中全面领跑。

       在品牌影响力方面,2017年度Brand Finance全球乳制品品牌价值排行榜上,伊利集团品质价值位列亚洲第一,而品牌强度指数则位列全球第一位,成为全球范围内品牌强度最高的乳品品牌。与此同时,全球知名传播服务集团WPP发布的2017年度BrandZ?中国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中,伊利同样强势登顶,蝉联食品类品牌价值第一。

       在消费者信赖度方面,6月刚刚发布的凯度消费者指数《2017全球品牌足迹报告》显示,2016年伊利继续蝉联中国快消品品牌排行榜榜首,是中国唯一一家消费者购买人次超过11亿的品牌。

  彰显责任担当伊利始终致力于让世界共享健康

       陈瑜认为,多个领域的第一均表明,伊利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亚洲乃至全球领军乳企。更重要的是,伊利已肩负起领军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正与世界顶级机构一道,共同为改善世界健康状况做出努力。

       在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了“让世界共享健康”的宏大理念,并指出,作为市场主体和责任主体,健康食品企业更应以实践来推进实现这一梦想。他将这种企业实践归结为四个关键词:品质为基、创新助力、全球共享和责任共担。同时,伊利集团与世界经济论坛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营养健康、消费升级等多个领域展开全球共同研究,共同致力于改善世界健康状况,造福全人类。

       不仅如此,伊利还在世界食品安全领域牵头开展全球合作。今年6月启动的“欧盟2020-中欧食品安全(EU-China-Safe)”项目当中,伊利作为唯一参与该项目的中国乳企,与其他30多家专业机构一起,致力于全球范围内食品安全与风险防控的前瞻研究,提升了大众健康福祉。

       在可持续发展领域,2016年12月,伊利集团作为唯一一家中国企业参与出席了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会议和“企业与生物多样性全球伙伴关系”的签约仪式。伊利不断推动构建可持续的新生态产业链,为农业科技的进步和百姓的营养健康做出贡献。

       陈瑜表示,企业的发展与责任同行,在蝉联亚洲乳业冠军的同时,伊利将自身的影响力用于倡导改善全人类健康福祉上,这充分展现了一家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全球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他认为,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乳企崛起,将深远地改变全球乳业格局,造福全球消费者。“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愿景很大,但只要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总有一天梦想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