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品质创新双助力 伊利让世界共享健康不再是梦
发布日期:2017-07-05  来源:网易新闻
  在“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暨全国双安双创成果展”上,国家食药监总局局长毕井泉一行来到伊利展台前,听取讲解员介绍伊利婴幼儿奶粉追溯体系。毕井泉时不时点头表示赞许,对伊利集团食品安全方面的显著成果表示肯定。

       作为亚洲乳业第一、全球乳业8强,伊利不仅在此次展会上荣获2016-2017年度食品安全示范项目奖,还一举斩获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品质卓越奖。这些成果的取得,与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前不久提出“让世界共享健康”的宏伟构想密不可分。

       极致思维,守好品质生命线

       如何有效保障食品安全?在近日举办的中国制造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顶级会议——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上,伊利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坚持极致精神。一次,一名伊利员工发现产品包装底部有轻微的划痕,即刻坚决要求停机检查。最终经过地毯式的排查,在设备链条的深处找到了一个不到一毫米的毛刺。这个故事正是伊利极致精神的写照。

       以“质量领先3210战略”为指导,伊利早已将食品安全标准延伸至全球产业链条上的所有合作伙伴,以“全球最优品质”的要求为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持续创新,勾勒健康共享蓝图

      “不创新,无未来”是潘刚的至理名言。在他的带领下,伊利将创新作为夯实自身食品安全堡垒的有效抓手,勾勒世界共享健康的蓝图。

       创新要抓好三个点:时势、地势、人势。这是伊利前不久在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分享的创新秘诀。近年来,伊利顺应时势,紧随科技发展趋势及政策大势,推动智能化、数字化与产业链有效融合;把握地势,借助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结合市场实际情况,精准洞察并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做好人势,汇聚全球智慧,与全球一流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机构一起推进食品行业发展。

       作为中国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伊利用品质为健康保驾护航,用创新推动健康共享。相信伊利在“让世界共享健康”这一目标下,带领行业开启“品质时代”,让“中国工匠”的名片享誉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