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中国保健食品20年企业采访
发布日期:2017-06-22
  经历20年的发展,中国保健食品产业从法规完善、产品丰富、工厂优化等多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为国家经济建设以及国民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重要的贡献。新颁布实施《食品安全法》,历史性的明确了保健食品的法律地位,为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法制基础。

       2017年是中国保健食品监管二十周年的重要里程年。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安排,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举办中国保健食品会议,全面展示我国保健食品行业2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宣传贯彻新公布的法律法规,倡导行业自律和规范发展,增强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了解与认知。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组织来自新闻传播工作委员会委员,先后到大连珍奥集团和天津天狮集团进行调研采访,并就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发展历程,现行保健食品监管制度的理解,以及未来中国保健食品产业存在的机遇和挑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

QQ截图20170622163525

       珍奥集团陈玉琦董事长指出:健康中国战略的确立,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为保健食品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现行的保健食品监管制度,就是要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坚持源头控制、产管并重和重典治乱,对违规企业实行严格的惩处制度,未来随着行业新规的陆续落地与出台,新的监管精神将对行业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QQ截图20170622163148

       天狮集团李金元董事长表示,健康是最大的社会生产力,习近平主席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为保健食品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健康生活方式将助力“中国梦”,惠及每一个家庭和个人。中国悠久的东方养生智慧,是民族文化的瑰宝,全人类健康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有文化的自信,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国大健康产业在海外市场发展前景巨大。

        接下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还将继续组织媒体走访营养保健食品企业家,为中国保健食品20年会议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