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CNHFA召开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相关问题研讨会并到北京协和医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7-06-20
       2017年6月15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组织召开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相关问题研讨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马福祥副司长、注册二处李祥章处长、辛敏通副处长等一行6人、总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李雅慧博士出席了会议,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联盟11家成员单位及中国欧盟商会代表近40人参加研讨。

       本次会议系统、深入地听取了行业企业关于注册过程的问题和建议,特别针对样品进口、生产用水、共线生产、新食品原料、原料合规、检验方法、产品名称、临床试验和稳定性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研究讨论。

       6月16日,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委托,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组织赴北京协和医院调研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临床试验相关工作。本次调研就特医食品在临床中的使用情况、临床试验受理和开展情况、伦理审批情况、临床试验设计等方面展开交流。调研进一步明确了特医临床试验相关问题,推动了特医监管政策的完善和落地。

微信图片_20170620152734

3T{}ZZ)AA$~[Q}_0A31RT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