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到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16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6月14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到总局高级研修学院,对总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浈出席了机关党委向督导组的汇报会,指出总局党组高度重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结合总局实际,决定今年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最严”主题教育活动。

       机关党委汇报了总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情况,并就总局党组及时传达中央精神、制定实施方案、部署整治“灯下黑”问题、选树先进典型、防止表面化形式化等5个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督导组听取汇报后指出,总局党组重视,行动迅速;“规定动作”很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在防止表面化形式化上有创新。要继续整改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经验。

       督导组与高研院教学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进行了个别访谈,查阅了“两学一做”学习和支部活动有关资料。还参加了该支部的党课活动,与同志们开展了互动交流。督导组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落实在支部,教学第一党支部的党课既体现了党课姓“党”,党性意识很强,围绕高研院教育培训主业,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最严”;也体现了党课是“课”,语言自然朴实,形式生动活泼,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希望能把“研修讲堂”继续坚持下去,让更多普通党员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