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国务院审改办对农业部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测评
发布日期:2017-06-15  来源:国家农业部
  
     
       6月14日,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行政许可标准化测评组对农业部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测评。

       测评组听取了农业部关于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情况的报告,严格对照29项测评指标及有关加分要求,逐项核实相应纸质材料,实地走访了农业部行政审批办公大厅,详细核查了大厅硬件环境及软件设施,查看了农业部行政许可网上审批系统运行等情况。

       测评组对农业部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农业部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工作起步早、基础扎实,在《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印发后,严格落实各项要求,重新修订和完善许可事项服务指南,要素齐全、可操作性强、便于获取;行政审批办公大厅环境整洁、舒适安全、便民服务措施到位,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同时,测评组对标准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个别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希望农业部继续深入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为申请人和社会公众提供更规范、标准的服务。

       为客观评价《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的落实情况,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国务院审改办于2017年5月11日印发通知,集中开展国务院部门行政许可标准化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