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关于举办中国保健食品20年会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14
中营保食协〔2017〕40号
 
各有关单位:

       经历20年的发展,中国保健食品产业从法规完善、产品丰富、工厂优化等多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为国家经济建设以及国民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重要的贡献。新颁布实施《食品安全法》,历史性的明确了保健食品的法律地位,为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法制基础。

       2017年是中国保健食品监管二十周年的重要里程年。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安排,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举办中国保健食品会议,全面展示我国保健食品行业2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宣传贯彻新公布的法律法规,倡导行业自律和规范发展,增强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了解与认知。

       一、时间:2017年7月25-26日

       二、地点:钓鱼台国宾馆

       三、主题:勿忘初心 继续前行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主办单位: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支持单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国际膳食联盟、美国天然食品联盟、浙江省保健品化妆品协会、上海市保健品协会、广东省保健品商会、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云南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山东省保健品行业协会、湖南省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江西省营养保健食品化妆品协会、安徽省保健品化妆品协会、北京保健食品协会。

    五、参加人员: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有关国际组织,专家,保健食品企业代表,约500人。
  
       六、活动形式:


       (一)会议,全面总结保健食品20年取得的成绩,响应政府部门提出监管要求,由15家保健食品代表企业负责人发起倡议宣言,坚守企业社会责任,保障保健食品安全,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二)论坛,监管部门对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政策法规进行全面解读,行业领袖、专家学者从保健食品国外监管、研发创新、市场营销等进行专题分享;

       (三)展示,主会场将由中国保健食品代表企业进行布展展示,从多维度展现保健食品发展及取得的成绩。

       七、其他:

       (一)此会议免费,每单位限报2人,会议食宿自理,欢迎大家支持参与。

       (二)会议具体议程及报名信息后续将发布。

       联系人:郝  斌            E-mail:haob@cnhfa.org.cn

       电  话:18510389182

       传  真:010-83126933

       附件:参会人员回执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2017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