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自然阳光获直销牌照 周鲁浩领军中国市场
发布日期:2017-05-19  来源:网易新闻
  5月16日,我们迎来了直销届的外籍新军——自然阳光。这家自筹备期就异常低调的企业,很多媒体都并不十分了解。5月16日自然阳光美国官网向外界公布,已从中国商务部获得了直销经营许可证。目前正在按照商务主管部门的要求,依据法规按部就班地进行服务网点二次核查等的准备工作。走近了解后,发现这家由本土掌门人操刀的创业型直销公司,实力不容小觑。

       血统纯正,历史悠久


       1972年4月,作为植物种植的先行者,吉恩·休斯(Gene Hughes)和克莉斯汀·休斯(Kristine Hughes)自然阳光公司的创立打下了基础。在朋友的建议下,深受胃部不适困扰的吉恩?休斯开始食用美洲辣椒粉,尽管这种植物能够为他减轻不适感,但是吞咽一整勺辣椒粉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她的妻子克莉斯汀?休斯建议他将粉末装进胶囊-自然阳光公司由此诞生。“将草本植物营养装入胶囊”这个看似简单的想法将彻底改变自然健康产业。自从在1972年成为全美率先将植物装入胶囊的公司,自然阳光已经从一家小型家庭自营企业成长为领先的健康营养品公司之一。

       目前在保健品大军中前行的企业很多,但是根基深厚历史悠久的却屈指可数。一家企业能在历史长河中稳健发展至今,必定是有其过人之处。


  创新,不断开拓新机遇

       自然阳光始于一个创新性的想法:将草本植物装入胶囊,为身体提供易于服用的营养补充品。吉恩·休斯夫妇很快获得了包括迪克和葆琳·休斯在内的家人们的支持,他们在家庭的餐桌上通过手工作业的方式将辣椒粉装入胶囊,并将制成的产品提供给当地的健康产品商店销售。产品经常一售而空、供不应求,休斯家族意识到这个创新的想法为他们带来了巨大的商机。而“创新”这个特质,也深深植入了自然阳光公司和产品的基因。

       另一个创新的想法体现在培训上:多年来,自然阳光始终坚定不移地为社区居民及顾客提供培训,培训的主题为“植物营养时间”,一个小时的培训时间里,氛围温馨友好,自然阳光为非专业人士提供了非常吸引人的学习机会,让他们可以了解营养素对改善健康的帮助。得益于这种创新尝试,自然阳光的“植物营养专家们”为经销商和顾客提供了增值的服务-真正天然营养的专业健康知识。健康的传播和不经意的创新尝试,使得自然阳光在1974年成为美国第一家以直销模式销售天然植物营养品的公司。因为各种因素都不断地让公司的创办人意识到——直销可以更直观地展示与分享天然营养保健品的的优点,这是提供给顾客的无价的增值服务。


       公司将“创新”融入了公司的产品开发和顾客服务,在方方面面都力求做到引领行业趋势。

  产品品质是不可替代的核心力量

       自然阳光的创始人最初就意识到,高品质的产品对于公司的成功至关重要,因此公司在1974年就雇佣了一位品质管控技术总监对产品品质进行监督。自那时起,质量和研发部门就不断发展壮大,至今该部门已拥有化学博士、生物学家、生药学家、医师、健康科学研究员、技术资料管控等人员。现今,公司每年在人员投入、先进设备和实验室材料方面的投入达数百万美元,帮助不断提检测能力以及保持在产品配方、产品理论、品质和纯度测试方面所处的优势地位。


       自然阳光品质管控专家的脚步遍布全世界,他们对全球潜在供应商进行审核,全面视察生产基地及设备,检测收割器械及消毒技术,验证证明文书及法规要求的材料,确保每一家供应商均遵守GMP生产规范。我们的审核专员还会跟踪原材料从收割到加工的流程,观察并测试供应商所应用的方法和技术。

       作为健康营养事业的先行者,自然阳光不仅希望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期望,永不妥协的品质管控更意味着:不仅仅要达到标准,更要超越标准。

  产品定位清晰产品线全面丰富

       自然阳光全球有多达1300多款配方,500多款产品, 45年以来持续专注代谢领域的研究,为不同性别、年龄、职业、生活及饮食习惯的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健康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在保健品市场躬耕多年的企业,伴随直销业务的开展,首先将带给中国消费者的直销产品是精油和护肤品,保健品正在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要求,按部就班地申请中。

       作为以“代谢健康”为核心优势的营养保健品公司,自然阳光的营养补充产品分为不同的系列,通过净化、强化和修护三大步骤,提供360°健康解决方案,充分激发身体的健康潜能。从定位的角度,对于功能和作用的阐述一步到位,非常清晰,整个系列的产品也都围绕自身的定位做了精密的布局:


       1、从净化入手,全面清洁身体“内环境”、维持微生物菌群的健康平衡。

       2、使用革命性的产品强化身体核心代谢功能,从而促进实现最佳健康状态。

       3、选用适合的产品组合有针对性地修护健康问题,免受内部及外部因素的影响。

       向中国消费者展示的全系列健康营养产品包括:

       天然净化套装、赋力营养套装、肌肤营养套装、心脏健康套装、免疫防护套装、体重管理套装,(套装名称根据销售途径做变更)现阶段这些产品会通过跨境电商的形式在国内销售。让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可以有提前体验产品的机会。

  复星医药投资 发展空间无限

       2014年8月,自然阳光与中国医药健康产业领军企业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缔结战略联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美国本土生产的优质健康营养品,提供专业科学的健康营养方案,分享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整合自然阳光公司的创新研发能力与复星医药的本土资源优势。有了复星医药的投资及战略支持,为自然阳光进军中国市场更添信心,有了复星医药的背书,也有理由相信自然阳光会将更多优质的产品带给更多关注健康的消费者。


       自建研发中心配备高端实验室 临床试验不遗余力

       休斯科研中心于2015年落成,公司继续骄傲地坚持产品创新的理念。休斯科研中心汇聚了各领域卓有成就的科学家、研究人员和医务人员,为健康营养领域的科学发现和技术进步营造了优越环境,是自然阳光公司新产品开发的核心机构。这所机构旨在借助大自然的力量,以天然的营养功效产品解决不良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带来的健康问题。

       自然阳光科学家们坚持运用的科学理念,就是从健康系统入手,对成份和配方进行研究。科学家和专家们会用各类临床研究来验证科学成果,目前休斯科研中心已经为自然阳光打造了多款受专利保护的产品。

       自有研发中心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费用,共计拥有9间实验室,包括:

       化学实验室:对植物标本中的化学物质进行量化分析。

       组织培养实验室:确定天然化合物如何与生物样品相互作用。

       细胞与分子生物实验室:研究植物营养素如何对健康起到积极作用。

  顾客接触点多 品牌+产品随时触达

       中国电子商务、移动互联发展迅猛,线上消费行为从PC端向移动端转移,自然阳光中国公司紧跟趋势,迎合消费者习惯,在移动科技上着力提升消费者在移动端的购物体验,构筑未来营销从业人员的展业平台。企业负责人非常重视互联网业态中,顾客和从业者的消费便利、展业便利和体验便利的多重体验。推出了“指尖上的直销体验“的概念,从APP、微信等多角度开发实用性的展业和沟通平台。

       现阶段除了将总部选址在上海最具地标性的区域之外,在杭州、南京和青岛已经开设了三家分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自然阳光会在中国多个城市开设品牌展示中心及分公司,让消费者有机会直接接触自然阳光优质的健康营养产品,了解产品的生产和研发过程,感受品牌的文化和魅力。有了上述基础建设,相信消费者和从业者对于公司的信赖度和好感度已经有较高评分。

       管理团队年轻敢创新 实力有干劲

       自然阳光集团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裴格睿(Gregory L. Probert)、自然阳光新兴市场国际总裁鲍诺亚(Paul Noack)均是具有多年跨国直销公司从业经验的优秀领导者。因应公司本土化战略的考量及在全球范围内的人才评估,他们大力邀约了周鲁浩(Henry Zhou)作为自然阳光(中国)市场的掌门人,全面负责自然阳光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和日常运营。

       周鲁浩是年轻一代企业负责人中的卓越代表,他具有卓越的中国市场战略制定及开拓执行能力、过人的市场洞见能力,且有海外的从业经验,在业内享有盛誉。

       周鲁浩先生先后在安利、康宝莱、欧瑞莲等多家外资直销企业担任高管。曾任职康宝莱(中国)业务、市场及营运副总裁。他曾负责欧瑞莲亚太区业务发展并出任中国区副总裁,其首推的明星产品策略成功帮助欧瑞莲在中国市场实现战略转型。

       如今他汇聚行业内各领域顶尖人才,打造了一支志同道合、创新高效、兼具本土运作经验与国际化视野的职业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