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牧医所启动4项奶业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6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农业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牵头主持的《食品安全国标标准 生乳》、《食品安全国标标准 巴氏杀菌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灭菌乳》及《巴氏杀菌乳和UHT灭菌乳中复原乳的鉴定》等4项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卫计委和农业部的统筹安排,中心已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4项国家标准制修订参与单位,在网站设置专栏(http://www.mrtweb.cn/),定期向社会各界发布最新工作进展。至今,已收到来自全国质检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以及行业内外数十家单位的申请。
       中心表示,将始终秉承开放、公平、公正的宗旨制修订标准,让标准制修订过程成为吸取意见、凝聚共识、传播科学和培育市场的过程。通过国家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强化奶业生产的过程管控,提振国产奶消费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