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24  来源:国家质监总局

       4月20—21日,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元平在哈尔滨出席“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并致辞。本届乳业大会暨奶业展主题为“共担社会责任 同创健康中国”,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黑龙江省贸促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企业参展,美国、荷兰等6个乳业大国携国家展团参会。

  李元平在致辞中代表质检总局祝贺大会召开。他指出,质检部门高度重视乳品质量安全。对进口乳品严格把关,完善法律法规,严格准入制度,加强检验检疫,保障质量安全;对国内乳业积极帮扶,促进提升质量,推动健康发展,帮助国内乳品企业引进优质奶牛资源,促进优质乳品企业扩大出口,建立国家级出口乳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支持筹建国际乳业质量技术联盟,促进全球乳品行业合作发展。

  李元平表示,质检总局将与有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加强质量监管,促进质量提升,积极引导生产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支持国际乳业质量技术联盟的筹建和发展,推动全球乳品行业的交流合作,促进贸易便利化,不断培育和巩固乳品质量安全的社会环境。

  李元平希望,全球乳品行业能够加强合作,共同维护乳品质量安全,形成健康有序的质量共治环境和质量提升氛围。

  开幕式前,李元平参加黑龙江省省长陆昊会见。在哈期间,李元平调研了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和黑龙江质检两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