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持续优化产品升级服务 美赞臣在中国市场如鱼得水
发布日期:2017-04-11  来源:财经频道
  人们认知范围内的水土不服是个体无法适应环境,与环境产生不良反应的症状,殊不知,一个企业进驻到陌生的环境,文化和当地习惯的不同也会让企业“水土不服”。但是对于适应能力强的个体与企业来说,便不存在水土不服,他们会积极求变,以适合环境的状态求生存谋发展,美赞臣便是这样一个企业。


       众所周知,美赞臣是外来企业,却植根中国市场20余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发展的风生水起。时间是企业实力的见证者,历经一百多的积累沉淀,美赞臣奶粉的产品质量堪称行业典范,出色的品质也为其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为了让中国宝宝体验到更高端的营养新体验,美赞臣新品“蓝臻”也与近日隆重上市。新产品“蓝臻”的价值在于深入了解婴幼儿天生营养的黄金标淮,进一步缩短了婴儿配方和黄金标淮结构上和功能上的距离。美赞臣奶粉婴幼儿营养品研发中心(中国)总监李永雄博士表示,“蓝臻”在营养成分的突破性体现在它含有三大天赐珍贵营养:乳铁蛋白、MFGM和DHA,并把这三剑客以基于科学验证的含量水平结合在一起。李博士指出,美赞臣奶粉在全球市场做了100多年的配方产品,并专注于这个品类,有这么多年和上几代人的研发基础与经验沉淀,没有道理不把这事业做到最好。

       创新是要满足消费者与市场的发展之路。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使得企业不仅要优化产品,更要创新服务。对于服务创新,美赞臣表示,90后的年轻人正在成为乳业以及婴幼儿配方粉行业主流消费人群。他们每天生活在数字化环境里,重视分享,非常喜欢自我表达,有着鲜明的消费观,美赞臣认为,只有去发现他们新的需求,同时来提供相应的消费和服务的体验,才是创新服务的根本。美赞臣此前通过腾讯大数据一站式找到和90后年轻妈妈沟通更多新的途径,90后的妈妈她们更青睐于移动终端设备,更乐于观看视频节目,同时在QQ空间、微信等等社交平台90后用户群占据绝对的优势。通过将美赞臣客户管理关系系统和各大大数据系统对接,可以清晰地了解到这些90后妈妈的媒体兴趣、产品偏好,这些数据不但可以指导品牌和消费者更精确的沟通,也为品牌在服务领域的创新和拓展指明了方向。

       由此可见,美赞臣之所以能在中国市场如鱼得水,得益于在产品和服务方面,美赞臣始终以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为目标的不断创新,未来,美赞臣还将一如既往不断创新探索,优化产品升级服务以满足中国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