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走出市场同质化 东鹏饮料推出金罐特饮
发布日期:2017-04-10  来源:华声晨报网
      据近期发布的《运动及能量饮料2016年度回顾》显示,全球能量饮料市场2015年强劲增长10%,达到88亿公升,销量居前五的国家分别是美国、中国、英国、泰国和越南。中国能量饮料2015年的销量增长最快,年增长率高达25%,几乎是美国市场的四倍。

       硕大的市场蛋糕引得国内外品牌虎视眈眈,国内外饮料大亨纷纷推出功能饮料新品。然而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饮料市场,功能饮料品牌多达数十个,给消费者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对此有专家表示,“功能饮料品类日益丰富,伴随而来的却是激烈的同质化竞争,由此引发了价格战、互相蚕食市场等行业乱象,加剧了品牌竞争压力。为在功能市场保持竞争优势,饮料企业必须由同质化竞争转为差异化战略,引导消费者由功能诉求转变为精神诉求。”

       “功能饮料企业必须走差异化道路。而差异化不仅仅是指价格,或者添加一种新的营养,而是应该看到越来越细分的市场,满足当下人群的消费需求。对功能饮料市场而言,年轻人是主要的消费群体,赢得年轻人群就赢得未来市场。饮料市场涌现的爆款除了口感外,包装和营销个性化同样缺一不可。年轻人追求个性化,东鹏饮料追求差异化,这二者之间就可以产生共鸣。因此,今年东鹏饮料公司推出了金罐特饮。”东鹏饮料公司方面称。

       据悉,金罐特饮在包装设计上采用了更精致时尚的年轻元素,价位也趋向于更有消费能力的年轻人群,满足了消费升级大环境下,新一代年轻人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如果说瓶装产品为东鹏特饮积攒了人气与口碑,实现了年轻化的开端,那么如今罐装问世,无疑是巩固了品牌的年轻化战略。”对于东鹏特饮而言,年轻化不只是对年轻族群文化的附和,而是洞察到年轻人在当下面临的种种境况,希望能通过更活跃、更创新的方式给予年轻人拼搏的动力和精神支撑,拉近彼此的距离。


       近年来,东鹏饮料也逐步往年轻化方向转变,全面拥抱互联网。例如利用《老九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热播的青春IP电视剧进行广告植入,以及与《欢乐喜剧人》等知名娱乐节目的深度绑定,加上聚焦高校人群展开线下活动,利用微信红包等多种方式,与年轻人开展积极互动和沟通,不断实现东鹏饮料品牌年轻化战略。

       随着饮料市场容量的加大、消费者追求健康概念的深入、运动人口专业度的提高。未来,中国对特殊功能饮料的认知度会逐渐加深,呈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而想要在功能饮料市场永远分得一杯羹,保持活力和年轻化固然重要,但产品依然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