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奥运品质”助力健康中国 伊利成为全运会指定乳制品供应商
发布日期:2017-04-06  来源:伊利
       备受国人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简称“全运会”)将于8月份在天津举行。4月5日,国内唯一一家同时符合奥运及世博标准,并先后为奥运会及世博会提供乳制品的伊利集团,正式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指定乳制品供应商。据悉,伊利将从奶源、生产、物流等多个环节制定完善的保障方案,以最高标准来服务好本届全运会。

       全国运动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承担着为国家奥运战略锻炼、选拔人才的重任,被称为奥运会的前奏和风向标。无数的中国体育健儿正式从这里走向奥运会,走向世界。

       近年来,国内外大型运动赛事总能看到伊利的身影。伊利更是历经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索契冬奥会、里约奥运会,连续12年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提供营养支持,具有丰富的顶级赛事服务保障经验。

       本届全运会选择伊利作为指定乳制品供应商,是对伊利人和伊利产品坚守“奥运品质”的又一次认可。不仅如此,全运会“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理念,与伊利“滋养生命活力”的品牌理念,更是有着高度的价值契合。

       匠心坚守品质信条 树立“奥运品质”典范

       伊利获得“奥运品质”认可,源于伊利集团一贯坚守的品质信条。奥运会四年一届,要赢得“奥运品质”,伊利人的“品质奥运”则需每时每刻的坚持。伊利将“伊利即品质”作为企业信条,明确提出“人人都是品质创造者”,要求全体员工视品质如生命,坚持“100%用心,100%安全,100%健康”的最高标准。在品质信条的引领下,伊利在端到端的完整产业链中,打造了兼具“好奶源、强研发、严管理、优物流、高标准”的“五星”标准的优质乳产品。

       在产业链源头的奶源建设上,伊利奶源全部来自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牧场,已累计投入135亿元用于奶源升级与建设。在全球整合优质奶源的基础上,牧场全部导入SOP管理,推行标准化、规范化的现代牧场管理模式。伊利还持续推出“奶牛学校”、“牛二代训练营”项目,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管理水准的现代牧场主,切实夯实奶源的品质基础。

       在品质战略的引领下,伊利将质量管理工作升级为“质量领先3210战略”,与瑞士通用公证行、英国劳氏和英国天祥达成战略合作,持续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伊利设置“国家法定标准线、严于国标线的内控线、严于内控线的预警线”三条线质量内控标准,检验项目就多达一千多项,不少全球乳品顶级供应商称伊利的标准严格程度为 “史无前例”。

       伊利聚焦“全球最优品质”,整合全球产业链上的优质资源和智慧,持续推动“全球织网”战略。伊利在新西兰建立全球最大的乳业一体化生产基地,实现了与国际优质奶源的全面整合。伊利在荷兰成立中国乳业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欧洲研发中心,在美国主导实施中美食品智慧谷,最终形成全球协同效应,搭建起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全球资源体系、创新体系、市场体系的网络。

       “伊利作为乳业龙头,以一贯的品质坚守,用全球最优标准成就‘奥运品质’,是当之无愧的品质坚守者、弘扬者,树立了真正的乳业品质典范。”业内专家表示。

       “奥运牛奶”走向世界 为“健康中国梦”保驾护航

       牵手奥运十二载,伊利的“品质信条”与“奥运精神”已经融为一体,在这期间,“滋养生命活力”的品牌主张得到了持续释放。索契冬奥会期间,伊利推出《致敬无闻英雄》宣传片,讲述平凡人的奥林匹克故事。里约奥运期间,伊利又发起了“和千万人活力开动”,号召大家运动起来,不要再做奥运的围观者。

       正是对“奥运品质”的坚守,让伊利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信赖。“金典”、“安慕希”、“畅轻”、“金领冠”、“巧乐兹”、“甄稀”等一大批受到消费者喜爱的明星产品脱颖而出,市场占有率更是遥遥领先。据凯度发布的《2016全球品牌足迹报告》,伊利每年为11亿人次消费者提供营养滋养,成为中国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

       今天的伊利,不仅是唯一一家同时符合奥运及世博标准的乳制品企业,更已迈入全球乳业巨头的行列。据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2016年度“全球乳业20强”榜单显示,伊利跻身全球乳业8强,继续稳居亚洲乳业第一。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更是提出了迈入“全球5强”,让全球20亿消费者享受到伊利的营养健康产品的目标。

       伊利还肩负着“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使命。在刚刚发布的“Brand Finance全球乳业品牌100强”,伊利品牌强度指数,位居全球第一。“2016胡润品牌榜”和“BrandZ中国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中,伊利连续两年蝉联国内食品饮料品牌榜首。

       从坚持品质初心打造中国的“奥运牛奶”,到鼎力支持国内外各大顶级运动赛事,伊利正是以“滋养生命活力”的品牌主张,持续为大众提供营养与健康保障,为早日实现 “健康中国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