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伊利一举摘得两项大奖问鼎中国食品口碑榜
发布日期:2017-03-20  来源:伊利
       3月18日,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中国食品报社联合中国搜索在北京共同举办了以“凝聚诚信力量,保障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全国食品行业诚信建设峰会,并在会上正式发布中国食品口碑榜评选结果。伊利从全国众多乳制品品牌中脱颖而出,高票问鼎榜单,获选2017最受消费者信赖的十大行业品牌,最受尊敬企业两项大奖。伊利集团副总裁包智勇出席峰会并发表主题为《用品质赢口碑 以诚信铸品牌》的演讲,分享伊利实践经验。

       据了解,活动旨在营造诚信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宣传并维护守信企业品牌形象,共促全国放心食品推进工程。“中国食品口碑榜”品牌评选活动是从中国十多个行业中,每个行业筛选30个左右知名品牌作为评价对象,最终让网民公开投票,评选出评价排名最高的前十个品牌。伊利进入榜单并获颁两项大奖,意味着消费者对伊利品牌的极大认可、信赖和支持。而这一切都源于伊利以品质为信条,坚持不懈打造品质企业,用匠心品质引领消费升级所取得的良好成效。

       “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要想赢得消费者的金口碑,必须把品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常抓不懈”,包智勇表示,伊利以品质为信条,坚持塑造高品质的品牌、生产高品质的产品、培养高素质的人才。

       在提升品牌品质方面,伊利通过服务奥运会、世博会、G20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盛会,按照国际标准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极大提升。搭建大数据雷达平台,全方位扫描、抓取、分析消费者存留于互联网线上线下各类场景下的海量数据,深入洞察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启动“参观伊利”活动,除线下参观外,消费者可以在VR环境中体验伊利全球产业链各环节,已有超过一亿人次消费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走进伊利。

       伊利采用“练内功”和“借外脑”持续打造高品质产品。练内功方面,将质量管理工作战略升级为“质量领先3210战略”,聚焦“全球最优品质”,持续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借“外脑”,即整合全球产业链上的优质资源和智慧,在新西兰建立全球最大的乳业一体化生产基地,实现了与国际优质奶源、技术的全面对接。在智慧方面,在荷兰伊利成立欧洲研发中心,在美国主导实施中美食品智慧谷,搭建起全方位、立体化的国际创新网络。

       伊利明确提出“人人都是品质创造者”,并要求全体职工视品质如生命,在工作中以“100%用心,100%安全,100%健康”的最高标准要求自己。无论是从2700个链条中排查出1毫米毛刺的维修班长,还是坚持亲自跪沙床给奶牛“试床”,替奶牛感受舒适度的牧场主,每一个员工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夯实了企业的品质根基。

       正是对品质的不懈追求,让伊利能够通过口碑效应持续吸引消费者。据凯度发布的《2016全球品牌足迹报告》,过去一年,88.5%的城市家庭购买伊利品牌7.8次,也就是说消费者购买伊利产品超过11亿人次。2016年,伊利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稳居亚洲乳业第一,全球乳业8强,也是亚洲乳企迄今的最高排名。

       得益于消费者的厚爱,伊利以“行业领跑者”身份承担起品牌强国重任,成为唯一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的乳品企业。今年2月,“Brand Finance”2017年度全球品牌500强发布,伊利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乳品企业。可以说,伊利不仅成为中国消费者的品质之选,更是在全球范围内广受褒奖与尊重。
 
       业界专家认为,对品质的坚守和持续提升,不仅让伊利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信赖与支持,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更让伊利有底气带领中国乳企加速转型升级,跻身世界前列,改写全球乳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