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新华网:王景海 “不能人抽牛” 企业打造奶业品牌有故事
发布日期:2017-03-06  来源:完达山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侯强)全国人大代表、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景海3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全面振兴奶业,引导扩大生鲜乳消费,培育国产优质品牌。在农业部牵头下,各部门和企业将开展振兴我国奶业“五大行动”:“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创品牌”“讲好奶业故事”。
  
  中国奶业树立品牌形象至关重要。如今,中国奶制品质量大幅提升,企业诚信体系也在逐渐完善,但消费者对中国奶业的信心还未恢复。王景海认为,只有消费者不戴有色眼镜看中国乳制品企业的时候,民族企业和国际品牌的竞争力才可能增强。
  
  “塑造好企业的品牌形象,不仅要抓质量,也要讲好奶业故事,让消费者了解企业文化,增强消费信心”。王景海表示,完达山过去是10万转业官兵开发北大荒,是军旅文化打造出来的企业。在知青去的时候又融入了知青文化,提升了完达山的文化底蕴。
  
  信奉“宁可牛顶人,不能人抽牛”的“牛道主义”是完达山人将质量意识融到骨子里的最佳诠释。养好牛,就要以牛为本。完达山的张元培正是秉持“牛道主义”,带领一批畜牧产业工人为完达山建立了自己的奶源基地,从而使企业稳健地走上了可持续发展之路。他为了能在高寒地区成功养殖奶牛,为企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
  
  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塑造了完达山人的品格,使得完达山这样的老企业在新的时代依然能够焕发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