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CNHFA季报第四期
发布日期:2018-04-23
  • 边振甲会长到河南济源调研硒产业发展
    2018年4月1日-2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秘书长刘学聪一行受河南省济源市政府以及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邀请,赴河南省济源市调研硒产业发展情况。济源市市委书记张战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石迎军……
     
  • 边振甲会长到澳优乳业走访调研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协会会员的交流与沟通,3月15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秘书长刘学聪赴湖南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边会长与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及公司管理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讨论……
     
  •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召开保健食品管理行业座谈会
    2018年3月5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在北京召开保健食品注册管理行业座谈会。会议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主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司长王红、稽查专员张晋京……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老干局负责人到协会看望慰问
    2月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老干部局冯俊刚副司长、樊晓霞处长到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看望慰问……
     
  •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走访系列之一雀巢(中国)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协会会员的交流与沟通,充分了解会员的需求,更好的为会员提供服务,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于2018年初开展重点会员走访系列活动,访问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 健合集团到访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交流
    2月7日,健合集团H&H Group 全球政府事务和行业发展负责人Justin Howden先生以及中国区政府事务经理Emily Dunn女士到访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进行探讨交流……
     
  •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协会访问
    1月31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济源市局有关负责人到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访问交流。协会边振甲会长、刘学聪秘书长以及厉梁秋副秘书长参与会见。双方就推动发展硒产业进行沟通探讨,并就未来开展深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 CNHFA召开2018年政府委托课题启动会
    2018年1月23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召开了2018年政府委托课题项目启动会,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有关人员及相关专家、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参与研讨,并进行了课题任务安排……
     
  • CNHFA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2018年1月23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并决定成立保健食品研发、肠道微生态……
     
  • 珍奥集团董事长陈玉琦、奥芬集团董事长郑健到访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会长珍奥集团董事长陈玉琦、奥芬集团董事长郑健1月17日到访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协会会长边振甲会见了两位董事长。边振甲会长与两位副会长总结了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2017年的工作内容……
     
  • CNHFA召开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沟通会
    1月17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召开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沟通会。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司、总局科技标准司有关负责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
     
  • 达能全球首席食品安全官到访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1月17日,达能全球首席食品安全官Frederic RENE先生以及达能大中国区食品安全总监徐杰到访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边振甲会长会见了外宾,刘学聪秘书长、厉梁秋副秘书长参与了会谈。双方对2017年的合作进行了回顾总结……
     
  • CNHFA召开保健食品功能声称和原料管理座谈会
    2018年1月16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召开保健食品功能声称和原料管理座谈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总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中国营养学会、中国保健协会,广东省保健品商会……
     
1.截至2018年2月23日,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共批准公布148家(国内102家,境外46家)工厂,1138个配方。内外资主流品牌相关工厂已经全部或接近全部获得配方注册批准。
2.按照目前获得资质的工厂计算,目前已获得国内生产许可企业104家,获得认监委海外工厂认证的企业94家(其中液态奶10家),因此最简单原则的计算是,未来中国市场奶粉配方总数会不超过1692个,当然这个数字不是绝对的。
3.距离2月23日公布最后一批,已经约一个半月没有批准信息,申报企业望眼欲穿,尤其是2018年1月1日过渡期已至,还未获得一个配方批准的企业已经停工停产。同时,关于未批准的原因猜测纷至沓来……
CNHFA举办2018食品业公共关系职业经理人思享汇
2018年3月28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在京举办2018食品业公共关系职业经理人思享汇,来自百余家企业的近200位公共关系职业经理人、行业专家和媒体代表共聚一堂,交流探讨新时代公共关系形势的新变化,碰撞公共关系认识的新思维,创造公共关系管理的新价值。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 刘学聪
会议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秘书长厉梁秋主持,来自国家行政学院的教授胡颖廉、公共关系专家吴昊天、食品圈新媒体“小食代”首席运营官黄海云、视知传媒创始人兼CEO马昌博分别从“新时代是食药监管改革:逻辑内涵”、“大数据下政商关系研究方向”、“新媒体语境下的食品新媒体传播”、“知识短视频的公关和营销逻辑”几方面话题进行了分享。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同时介绍了“食品(特殊食品)监管动向的思考内容”。
活动同时邀请了荷兰皇家菲仕兰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达能中国区副总裁邹春义、澳优乳业执行董事吴少虹、饿了么副总裁王三虎、安利中国日用品公共事务总监吕靖峰从公共关系管理,危机案例解析,工作经验心得等方面展开了关于“新时代、新思维、新价值”食品业公共关系管理的话题讨论。
会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聘请12位在食品业政府事务和公共关系领域具有卓越能力和丰富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作为导师,对业内公共关系职业经理人开展职业指导。
协会同时总结了食品业公共关系职业经理人素养,作为一个集专才与通才于一身,熔科学与艺术于一炉的食品业公共关系专业人员应该拥有:哲学家的思维、经济学家的头脑、组织家的才干、政治家的胸怀、外交家的纵横、企业家的胆识、军事家的果断、宣传家的技巧、战略家的眼光、幻想家的想象、律师的善辩和新闻记者的敏感。